close

11.jpg

Hello!! 今天午餐吃了沒呀?

我是李庭的共筆人(不是哈比人)徐郁!

炎炎夏日,是不是吃東西都沒什麼胃口?但是每天吃四川辣泰國辣好像傷胃又傷身

跟家人朋友情人聚餐已經想不到任何的好去處?

那妳一定要參考看看,今天要介紹的餐廳——乾杯燒肉居酒屋!!!

#本文非業配

#真實食記

別管中秋節到了沒,看到肉!給它烤下去就對啦!!!

 

說到烤肉 烤肉應該有啥氣氛呀?

在我的印象哩,就是一群人圍著烤盤,拼命的在上面放肉、刷烤肉醬,還不忘拿筷子戳戳看熟了沒

雖然吃得開心從頭到尾都有好心情,可我永遠不會忘記吃完烤肉後的三個小時,我待在廁所裡度過的痛苦時光.....................

所以在我進到乾杯裏頭後,真心大吃一驚!

 

這種整潔明亮的感覺怎麼回事?說好的油煙呢?說好的黏答答油汙呢???

03.jpg

04.jpg

05.jpg

好吧,我知道沒有跟我說,但這也太明亮!太寬敞!太舒適了吧!!!

完全顛覆了我對燒肉店的刻板印象啊!

雖然我就是為了吃和牛來的,但這舒服的店內裝潢,還有時不時看到的日式擺設(啤酒啤酒啤酒)

都讓人不禁想大喝一口金黃色啤酒,再吃一口油花均勻的和牛欸!

是不是很扯!

 

作為資金不太雄厚的小資族,我跟李庭決定吃午間商業套餐,用扁扁的荷包來安撫扁扁的胃

說是午間套餐,內容卻一點也不隨便

我們點了澳洲和牛雙拼套餐

20180731153349JTJ68Uj.jpg

雖然599有點兒小貴,但是!但是!!但是!!!

除了可以同時品嘗到兩種不同部位的和牛之外

居然還可以配著牛丼吃燒肉欸!!!!!​​​​​​​

窩的天天天呀~外面吃一個牛丼就要一百多塊錢了不是嗎??

用肉來配肉,是不是太奢侈了一點啊~~~

02.jpg

06.jpg

愉快地等待前菜跟生菜沙拉上來~

雖然用的是炭火烤肉,可是我從進去到出來,一點炭媒味都沒聞到!超強der!

07.jpg

(午間套餐/生菜沙拉)

原本以為生菜沙拉會是一般小碗裝的凱薩沙拉

結果是一大盤的和風生菜沙拉~

想想也是!畢竟這是日式燒肉店,連員工向廚房叫餐都得用日文呢!超專業的fu~

爽口的萵苣葉配上滑溜順口海帶芽超好吃!還超級大方的放上大塊番茄!(不是甜椒好ㄇ)

新鮮的蔬果配上微酸的和風醬汁超級無敵開胃!

 

已經迫不及待我的和牛上桌啦~~~

10.jpg

(味道很夠的三種小菜,泡菜香辣夠勁、醃菜爽口解膩、辣筍瞬間轉換味蕾)

01.jpg

(套餐主角/澳洲和牛)

各!位!觀!眾!這就是我們的重量級主角~澳洲和牛

看看那雪花般的油脂分布,簡直美到爆表!!!

放到烤網上大概一分鐘就有點帶著金黃色微焦,可以幫牛肉翻個身

切記!牛肉不要來回翻烤太多次!不然美味的肉汁就70%跑光光貢獻給烤網下發光發熱的煤炭!

(這是健談店員妹妹告訴我們的小知識~~大家要記好!雖然考試不會考!但是烤肉妳可以很會烤

08.jpg

(雙和牛套餐四人份)

四人份就能滿滿一大桌!

精美的擺盤方式讓第一次吃燒肉的媽媽也食指大動~

趕緊夾肉上烤盤啊!還在等什麼!

蛤?肉太肥了很油很膩?

只能說:「一!點!都!不!油!」

肉烤個五分熟七分熟就超——級好吃!

怎麼個好吃法?咬下去鮮嫩多汁宛如吃的是一頭正值青春年華18歲美少女般的牛,這樣懂不懂?

不懂? 那直白一點說就是:

 

很軟、沒有筋、不卡牙、咬下去那個肉汁就豪不吝嗇的噴出來

跟在吃鼎泰豐爆漿小籠包有點像啦!(只是沒這麼軟爛)

 

這樣可以懂?

好吧再不懂我也沒有辦法惹自己去吃比較快啦!

12.jpg

(午間套餐飯食/牛丼和可免費加大的越光米白飯擇一)

啊不要吃了和牛就忘了手邊的燒肉店牛丼!

這個牛丼也是不容小覷,白飯使用越光米,牛肉超級入味,不會像一些連鎖牛丼店的牛肉片這麼薄這麼多油花

它的肉雖然不能算厚,但是已經可以感受到店家誠意十足!

微甜的牛丼醬汁,配上旁邊的醃薑片,更是另一種好滋味~

想像一下夾起一塊剛烤好熱呼呼的和牛放入口中,再挖上一口燒肉丼飯...

齁我看這兩種好味道都要在我的嘴裡迸出它們人生最後的新火花了啦~

根本在我舌尖上談戀愛捏~

09.jpg

(單點厚切牛舌/380元)

其實光是套餐裡的東西就夠一個女生吃得很~飽很飽了!(如果是男生,可能需要選大碗白飯?)

但七月剛從牛舌之都—仙台回來之後,我們就對牛舌產生了嚴格的標準值

這款牛舌呢... 就我們吃過多款道地厚切牛舌相比較之下,大概只有70分吧

不過如果是單純跟台灣吃過的牛舌比起來的話!!!!!這個可以有90分以上!!!!!

和我們在仙台吃過的有87%像只差沒有那麼厚,口感也稍微略少了那麼一點點的什麼而已(然而說不出是什麼,所以才能給這麼高的評價)

說到牛舌口感,實在很難解釋!!!只能說是吃其他肉都沒有的特殊口感~跟吃豬舌也不太一樣喔!

沒有吃過的人一定要試試看!畢竟這輩子不可能跟牛喇基嘛是不是!(什麼理由)

13.jpg

14.jpg

(午間套餐甜點,布丁/冰淇淋擇一)

吃飽喝足以後,店家也沒忘了要滿足所有人的第二個胃!

布丁吃起來口感綿密,不會太甜!(加分加分)

跟統O布丁是不一樣的口感喔!!!

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只有[蛋味略微不足]而已~

 

看到這邊,是不是覺得奇怪:「怎麼看這麼久,都沒看到烤好的肉的照片??」

唉唷!美食在前,我們全都喪失理智的吃光光啦!(真的一個人都沒有拍)

吃完滿足的一餐,一下子90%的壓力都不見了呀!

這樣的人生,是不是爽到天上去了哈哈哈哈

 

如果你也想去嚐嚐這美味的午間套餐,或者晚餐的單點時段

我覺得這都是很棒很棒的選擇喔!

乾杯_180905_0007.jpg

『乾杯燒肉居酒屋』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1:00 - 15:00(午間套餐限定平日) 
     17:00 - 23:00
週六、週日11:00 - 23:00

地址: 台中市北區育才北路69號1樓 

電話: 04-2226-258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官方網站

 

今天~徐郁就介紹到這邊!

如果大家喜歡我們,歡迎訂閱我們的網站!非常感謝每一位的支持~

下次不知道要吃什麼的時候!就來TINGDES看看吧!

另外,喜歡我的話,歡迎追蹤我的Instagram   所有關於徐郁的吃喝玩樂都在這裡!

 

arrow
arrow

    李庭 TING 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